close
基隆市立暖暖高中三年級學生李晨妤的母親在她5歲時就因癌逝世,為糖尿病所苦的父親,因工作之故,無暇照顧她和哥哥,而由李麗珠「姑代母職」,拉拔他們長大。日前學測成績出爐,李晨妤考取60級分,李麗珠昨哽咽說,「終於可以和二嫂交代了」。

現年49歲的李麗珠,曾在一家電腦公司擔任主管階級的職務,但12年前,罹患肝癌的二嫂在臨終時,拜託她代為照顧2名子女。為了二嫂的一句話,李麗珠決定辭掉工作,甚至和已經論及婚嫁的男友分手,全心照顧姪子和姪女。

「我最怕他們變壞,這樣我會不知道該怎麼向二嫂交代」,為確實掌握孩子的行蹤和安危,無論多晚,李麗珠每天都會等到孩子回家才就寢,姪子已經到台中讀大學,她還不時打電話關心。

為了孩子的健康,李麗珠堅持要給孩子吃家裡的食物。從來沒下過廚的她,在二嫂病逝後,也走進廚房,慢慢摸索,現在她不僅每天變化菜色,只要孩子開口點菜,都能滿足孩子的需求。

李晨妤說,就讀小學時,姑姑相當嚴格,成績若沒達標準,差1分要打1下,而且管很多,小時候不懂事,她曾脫口而出,「你又不是我媽媽,幹嘛管我?」讓姑姑相當難過,她還記得當時姑姑哭著說,「你媽交代我要把你們顧好,現在我就是你媽媽」。

每年的母親節,李晨妤都會寫卡片給姑姑,在卡片的最後,都會署名「女兒」。「這一切都是緣分」,儘管李麗珠因此單身至今,但對她而言,姪子、姪女就是她最親愛的一對「兒女」。

>李晨妤表示,以前姑姑常常出國遊玩,自從擔起照顧她和哥哥的責任後,就沒再出外旅行了,因此她大學想要就讀觀光相關的科系,帶姑姑四處旅行。

更多udn報導:5女1子均分遺產 金友莊陷兩難女星Kimberley嗆公司「把我丟掉」


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棄愛情辭工作-代亡嫂養大2姪-182800120.html
arrow
arrow

    呂佳政凋回府侍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