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KANO從2月上映至今,票房持續狂飆,第一次掌鏡當電影導演的馬志翔,為了這部片,而陷入害怕做不好的情緒中,但他卻從演員身上看見了激勵,第一次當監製的魏德聖說,我們讓環境創造演員,也產生了時代的連結感,不僅帶領大家回到1930年的美好台灣,也藉由片中的經典台詞「不要想著贏,要想不能輸」,來鼓舞每個人。



第一次接下電影導演工作的馬志翔,身為原住民的他,回憶一開始不認同自己的血脈,直到第二度入圍最佳男配角,演出戲裡戲外,產生的真實,回到自己的故鄉考究,馬志翔說,他在電影中,看見了父親所要呈現的智慧,也從演員身上,得到了學習。

KANO導演馬志翔:「我覺得,我會,我做得到,但是我擔心我做不好,意思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啦,你知道,跟吳明捷一開始很像,那麼當你盡全力去做的時候呢,你發現你還有隊友在身旁支撐著你,就好像我在盡全力在拍戲的時候,有我的戰友,去實踐我的意志。」

馬志翔大膽找素人演員磨練,對電影劇組的要求也比過往嚴格,任何歷史上的考據,都要真實呈現,拍攝過程中,曾一度沒有信心,但卻要拚盡全力的態度,監製魏德聖的一番話,結合了馬志翔和KANO。

KANO監製魏德聖:「你是低俗的,你是低劣的,所以產生那麼大的問題,那這個東西是我不管你是什麼族群,在這邊,棒球是我們共同的文化,從現在開始我們一起合作,來把棒球弄好,這是一種破除族群的成見,一起用各自的優勢來創造出來的奇蹟,我覺得以賽德克巴萊來講,它是一個讓我們認識自己,在乎自己歷史的一個開端。」

我們總在問未來在哪裡時,思考的聚焦常常是現在,但或許答案也會在過去,來自不了解而產生的歧視,一個從認識過去而光榮的自信,一部電影的戲裡戲外,有好多背影,許多傳承。


本文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激勵台灣-魏德聖-馬志翔暢談-kano-幕後-075300919.html
arrow
arrow

    呂佳政凋回府侍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