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在臉書發文,指學生已翻轉台灣一味追求最大經濟利益的主流意見,已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,「社會不可能轉身就遺忘訴求」,學生毋須拿到所有立委都簽署承諾書,一樣能光榮退場。

反服貿學生總指揮林飛帆昨天上午在記者會中表示,當立委全部連署承諾立法兩岸監督機制之日,就是他們買車票回家之時。下午五時,朱立倫就在臉書發表這篇名為「自我實現的光榮」的文章。

朱立倫在文中說:「這一次,同學們的聲音「loud & clear(響亮及清晰)」。因為這群學生,絕大多數台灣人開始關心服貿…」。

「能夠翻轉台灣社會一味求最大經濟利益的主流意見,這已經是學生運動非常了不起的成就。我不禁納悶,為什麼還有如何才能『光榮退場』的問題?」

「印象中,這應該已是台灣為期最長的一次學生運動,也是第一次佔領官署的學生運動,然而學生的目的應該不是像當年征服高盧的凱撒,「I come, I see, I conquer(我來了,我看見了,我征服了)註:西元前四七年羅馬共和國內戰,大將軍凱撒追擊對手到埃及,打勝仗後,用這句話得意地回報不支持他的元老院」。

文中說,「台灣社會已經不可能轉身就遺忘了這些學生們的訴求,朝野立委也會始終在議場內感受到那些學生留下的迴音。」

「學生們其實毋須再追求其他形式的光榮,他們只要一起面對鏡頭,鄭重的向台灣社會再一次說清楚他們的理念,甚至一起高喊「I shall return.(我將再回來)」,就可以帶著光榮離開立法院」。

「一定要帶著所有立委簽署的立法承諾書才能光榮退場,讓我想起凱撒。如果有一人堅持不簽,難道就沒有完整的光榮?」

更多udn報導:昔花心吸毒綜藝大哥娶妻重返主持涂醒哲兒「A咖」戲分少得可憐

新聞相關影音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朱立倫-學生可帶著光榮-離開立院-192500906.html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朱立倫-學生可帶著光榮-離開立院-192500906.html
arrow
arrow

    呂佳政凋回府侍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